Eng | |
DREAMS登入
×
DREAMS登入
 
Eng | |
  簡介 | 課程詳情  
簡介 課程詳情

背景
*該課程現在由國際爭議解決及專業談判研究院 (AIDRN) 主辦,詳情請參閱以下網站:

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人熟悉爭議解決專業,能在爭議解決之過程中協助當事人理解及分析全面風險、利益和解決方案的可行性,為當事人提供高階的保障。隨著全球化與區域融合的世界發展大方向,世界正積極推動各項發展和規劃,包括「一帶一路」建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策略。國際商貿的合作勢必大增,商業糾紛亦隨之增加,企業對高階的法律、爭議解決、風險預防和管理等服務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大。鑑於各種爭議解決方法之優點及於不同地域的執行力皆存有差異,傳統的法律、調解和仲裁的專業人員將未能完全滿足客戶的需要。現今客戶對於國際爭議解決代理人服務的要求更高,他們希望法律、調解和仲裁的專業人員的服務範圍更闊、更廣,更能保障當事人的整體利益。在提供爭議解決代理服務時,專業的國際爭議解決代理人需先為當事人進行風險評估,分析整體利益,以協助當事人選擇最有效的爭議解決方式及相關的專業爭議解決人員、評估另一方的各種考慮因素及談判策略、可執行性及執行細節等。

課程目標
本課程主要教授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所需的各種知識和技巧,在解決方法、爭議解決及談判過程中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學員可透過多元化的互動、個案研究及角色扮演練習,作出全面的培訓,為考取認可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資格作準備。
課程優勢
認受性高:
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是區內首個由香港及內地主要調解機構共同創立的聯合調解中心,並獲得香港律政司的認可及高度支持。中心已與超過20間國際爭議解決機構及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並與多間機構展開合作,預計於2018年合作機構數目將達至50間。中心採納和應用創新的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國際爭議解決系統,系統廣為國際推崇,是國際認受性最高的國際爭議解決系統之一。

國際專業資格:
本課程是唯一獲認可可考取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專業資格的課程。完成本課程後,學員可考取「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的資格,並有機會以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專業資格處理跨境及國際商業爭議個案。

教學質素保證:
本課程由具備豐富教學及調解經驗的資深導師團隊任教及撰寫教材。導師團隊口碑載道,多年來為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爭議解決業界培訓了眾多專業調解員及爭議解決專业人才,更協助多個區域設計及發展專業爭議解決機制,師資及教材皆達國際專業水準。

專業發展平台:
本中心開創了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國際爭議解決系统,透過與多個地區的法律、仲裁和調解專業機構建立共同合作平台,妥善解決國際商業爭議。國際爭議解決系統亦為各國際爭議解決專家提供多元化的持續專業發展機會及平台,包括深造課程、講座、研討會、調解及爭議解決個案轉介等,以助他們進一步發展爭議解決專業。

課程內容
1、 客戶對高階爭議解決服務的需求
  - 爭議解決專業的發展
  - 了解爭議解決方法
  - 高階爭議解決服務如何滿足客戶
  - 傳統爭議解決服務的不足
  - 提升法律專業及其他爭議解決專業人士的競爭力
2、 國際爭議解決代理專業
  - 全新的國際專業服務
風險預防
風險管理
早期評估
爭議解決
協議/裁決執行
  - 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的專業資格及角色
  - 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國際爭議解決系統
  - 國際爭議解決平台的跨專業、跨文化和跨地域合作
  - 國際爭議解決平台
  - 法律專業、爭議解決專業人士和客戶的好處
3、 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的專業服務
  - 如何協助你的客戶選取爭議解決方式
  - 選擇合適的爭議解決人員、地點、時間
  - 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國際爭議解決平台服務程序
  - 服務收費和規則
4、 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的準備工作
  - 物流—整理爭議解決的過程
  - 文件處理—準備所有文件
  - 人事—為團隊作爭議解決過程的準備
  - 人事—律師的準備
  - 策略—為開場白作準備
  - 策略—為單獨面談作準備
5、 為客戶在調解爭取最大的利益
  - 起首階段
  - 探索階段
  - 有效管理時間
  - 商討階段
  - 處理僵局
  - 和解階段
6、 爭議解決方式銜接的要點
  - 銜接法院
  - 銜接仲裁
對象

證書頒發
凡完成此課程,
- 出席率達70%或以上之學員可獲頒發「出席證明」。
- 出席率達70%或以上及課程末的評核合格之學員可獲頒發「結業證書」。
- 成功通過課程末的評核之學員可連同「結業證書」或評核結果證明,在完成課程後1年內向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申請成為「國際專業爭議解決代理」。
課程詳情
總時數 14小時
日期及時間
2017年12月1日晚上7時至晚上10時
2017年12月3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2017年12月7日晚上7時至晚上10時
上課地點 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號245-251號守時商業大廈21樓)
教學語言 廣東話(教材以中文為主)
學費 港幣4500元正
報名方法 請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電郵或寄回本中心(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45-251號守時商業大廈21樓)
付款方法
  1. 支票擁有香港銀行戶口之報名人士)支票抬頭為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有限公司;
  2. 銀行轉帳(擁有香港銀行戶口之報名人士)請將費用存入中國銀行(帳號:012-704-00073163;帳號名稱: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有限公司);
  3. 銀行電匯(擁有內地銀行戶口之報名人士請將費用轉成港幣4500元,經銀行以電匯方式電匯至本中心之中國銀行港幣戶口,電匯手續費需由參加者負責。
    銀行名稱:BANK OF CHINA (HONG KONG) LIMITED
    銀行地址:152-158 Johnston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帳戶名稱: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帳戶號碼:012-704-00073163
    Swift codeBKCHHKHHXXX
    本中心英文地址:21/F, Commercial Building, 245-251 Hennessy Road, Wan Chai, Hong Kong

︿
頂部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7 Mainland - Hong Kong Joint Mediation Center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